关于2021年端午放假的通知及温馨提示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现将端午放假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放假安排:

     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温馨提示

(一)各教研室、带班辅导员和班导师要切实加强对离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返校情况登记。放假前,请检查关闭办公室、教室的电器,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之后方可离校。

(二)疫情期间,请师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做好新冠病毒和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护工作。不去境外和尽量减少跨省外出,外出旅行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

(三)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贵重财产。离开学校时,请将现金、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带离寝室,并妥善保管;务必检查并锁好寝室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请各位师生要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切勿在河道、湖泊游泳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四)确保假期交通安全。各位师生离校及返校途中以及假日期间外出游玩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应搭乘有交通运输资质的交通工具,严禁搭乘无牌照、无营运资质、黑车等不正规车辆,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伤害;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五)谨慎交友。不要轻信朋友、同学的邀请,外出活动注意出行安全,并及时告知家人,公共场合与陌生人保持距离,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向陌生人透露;不要随陌生人外出,遇到求助者,通过公安机关给予有效帮助,帮助他人的同时,应确保自身安全。

(六)个人信息保存好,电讯诈骗要预防。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诈骗的事件屡有发生,师生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的话,及时打电话向老师咨询或公安机关询问。

附:相关紧急联系电话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警电话:119

学校值班室:87213757

后勤保卫处:87132110

后勤物管部值班电话:8721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