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翻译专业

(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

招生简章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翻译专业隶属于翻译学院,学院按照“1+N”(一个文凭+多个职业技能证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复合型翻译专业人才;以实施“塑造名优教师、培育名优学生、设置名优课程” 三名工程为重点,学院影响不断扩大,翻译品牌正在形成。

      为响应党和国家人才战略部署,顺应当今社会财会人才需求转变的趋势,我校于2014年开设了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是我校为培养经济发展急需的高端财会人才而设立的一个特色专业方向。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历届毕业生优质就业率均位居全校前列,已成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之一。

一、专业介绍

1.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全球经济、科技发展趋势不断变革课程内容,被联合国作为全球会计教科书蓝本。当前,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商业变革,各行业数智化程度显著提升,跨学科领域整合成为新态势。为此,ACCA专家团队联合全球雇主,潜心研制数智财会系列课程,加大数智财会理论与实践应用能力的提升。

      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保留翻译专业主干课程,以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后续ACCA课程学习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语言基础,在此基础上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财会的核心素养与技能,以当前全球大型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为导向,搭建起“翻译专业课程+ACCA专业课程+数智财会课程+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的一专多能数智化培养体系,教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程内容先进、覆盖面广、综合性强,聚焦财经英语、会计、金融、财务管理、智能财务应用等学科交叉领域,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精通财经英语与智能财务应用,熟悉商业运行整体逻辑,具备跨学科整合能力、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思维,综合素质拔尖的未来型数智财会人才。

2.收获国内外双重文凭与学位

1)收获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翻译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2)收获TOP名校伦敦大学硕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学历背景提升(完成ACCA全球统考)。

3.稳步收获ACCA国际资质证书 

      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科学安排大学四年ACCA课程学习与考试进度,学生可稳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收获全球名企、名校认可的ACC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就业、升学更具优势。

4.成就不可替代型高端财会人才

    在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下,学生不仅能够拥有扎实的语言基础,还能够构建起全面的财经知识体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多元能力,成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无法替代的高端财会人才。

二、专业优势

优势一:未来可胜任各类热门高薪岗位

      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在跨国公司、专业性会计师事务所、国企与金融机构等各类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税务、商业分析、投融资、运营与管理等高薪职业

      根据ACCA官方数据,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倍,大部分正式会员年薪则可达到30-200万。据学校统计,历届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毕业生薪酬普遍较高,位于全校前列。

优势二: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全球超过70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ACCA课程与证书,为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专业资格,大部分雇主可全额报销考试费用。

优势三:国内认可度高,迈入高端稀缺人才行列

      ACCA执业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天津、厦门等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均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当地高端紧缺金融人才目录,争相出台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

优势四:国内高校认可,助力名校读研

      目前,已有120+所高校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本科,此外,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ACCA合作开展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ACCA专业学习经历将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优势五:海外名校认可,专享“升学直通快车道”

      全球范围内众多顶尖名校均认可ACCA课程的专业性与权威性,设置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本专业学生成为准会员后,最快六个月即可获得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

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及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

优势六:100+所世界名校申请费用全额减免

      本专业学生还能专享包括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在内的英国名校和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在内的澳洲名校等100+所大学硕士申请费用全额减免,并提供全球名校定制申请服务支持,轻松实现名校留学梦想。

优势七:专业师资与教学,确保卓越教学成果

      ACCA授课师资均为名企从业经验丰富的ACCA持证人,部分还是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教学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和练习册,中英双语授课,并额外配备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学习全过程辅导,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免费配备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同步使用的ACCA网络课程,帮助同学们高效学习与备考。

优势八:奖助学金丰厚,额外发放专项奖学金

      本专业学生除了可享受我校校级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000元-8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专项奖学金】,包括ACCA单科第一奖学金(500-5000元不等)

三、特色学生活动

1.职业生涯指导系列活动

      邀请ACCA优秀会员、名校招生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考研/留学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建立清晰的未来规划。

2.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

      邀请知名职业导师,录制在线就业力课程,并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职前培训活动,全方位提升名企求职能力。

3.名企实践系列活动

      组织名企参访、名企训练营、行业洞见分享等名企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进业务一线,对话名企高管,磨砺关键职业技能。

4.财经专场招聘活动

      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同时联合优质雇主,开展线下求职指导和名企内推直通招聘活动

5.综合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赛事、境外名校实地研学、班级特色活动等多样化素质拓展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

四、历年办学成果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ACCA 创新人才实验班自2014年开办以来,经过九年建设与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

1.学生成绩突出

      历届学生专业成绩优异,ACCA 各科目通过率,大部分均高于全球同期通过率 10%-20%;多名学生获得由 ACCA 官方颁发的年度“优秀学员”称号。

2. 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历年均稳定在90%以上,历届毕业生均超过60%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情况可见下表:

 

毕业生去向(部分):

朱家立、田妍、董佳睿、张心薇、王巧玲同学成功申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41位);

屈秋彤、张志豪、张梦坤同学成功申请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57位);

詹谨嘉同学成功申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位);

顾以恺同学成功申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位);

王馨儿同学成功申请英国诺丁汉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4位);

刘双、石佳欣同学成功申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2位);

郭蕊鑫、田芳瑜同学成功申请英国卡迪夫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6位);

谭阳、闵若楠同学成功申请英国利物浦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0位);

张洋铭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

周慕瑾考取安徽大学(研究生);

张馨月考取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

何书媛成功签约德勒华永会计师事务所;

刘文静成功签约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谢仕云成功签约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李校露成功签约天职国际会计事务所;

蒋天豪成功签约成都马士基;

刘宇成功签约中国石油;

吴红萍成功签约成都博世公司;

许玘馨成功签约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李臻成功签约陕西医药控股集团

张艳萍成功签约北京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古雪纯成功签约成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廖宸潇成功签约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章梦云成功签约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

曹雪珂成功签约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

 

五、学长学姐说

六、招生与选拔

1.计划招生人数:30人

2.招生对象:我校成都校区文理各专业正式录取的2023级本科新生(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

3.咨询与预报名:

(1)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18030507060(江老师),13880407337(王老师),18328719858(徐老师)

扫码加入川外成都-2023级翻译ACCA实验班新生咨询QQ群:590471167

(2)报名须知:如有意愿参加本专业的选拔测试,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请有意愿参加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的新生,在新生入学报到前点击预报名链接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23级翻译专业 (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 报名表》。

预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aozvdU

4.选拔测试 (免费)

学校将在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统一组织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测试(免费),通过校内选拔后,方能进入翻译专业(ACCA 创新人才实验班)学习。  

考察方向: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综合素质、ACCA 了解程度、学习意愿及抗压能力等。

测试形式:报名入读 ACCA 班的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拔测试(英语笔试与面试,无费用);

高考英语成绩在 115 分以上的学生,或高考总分在重点本科线以上的同学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具体时间和地点我们会短信或电话通知。

5.录取与缴费:

被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1)翻译专业本科学费:17,000元/年。

                   (2)ACCA专项教学费:10,000元/年,共收取 4 年。

注:根据后续ACCA各科目报考情况,学生需向ACC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相关费用。

 

了解ACC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 ,请访问:

ACCA 全球网: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http://cn.accaglobal.com

翻译学院翻译专业(ACCA创新人才实验班)官网:

https://etd.cisisu.edu.cn/feature/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