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环境共存,生命与文明共美

——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青城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为喜迎2023年“6·5”世界环境日,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5月28日上午,我院来自不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共计7人前往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回收废物,收获资源,保护环境,共享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学生负责人分工,青年志愿者们有序推进“减塑捡塑”,响应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随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向周边市民介绍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思想。他们拿着扫把、拖把和水桶等扫除工具,认真清理街道上的垃圾、废弃物、杂草,为附近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环境卫生改善效果显著,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打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互相帮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号召更多青年学生投入到环境治理当中。相信通过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都能接受到一次很好的社会责任心与公益心的教育。

供稿:2021级翻译9班乐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