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是学校为适应地方基础教育、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对外语人才的实际需求而设置的,以培养外语与应用教育型外语人才为主的二级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现为学校师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

      学院现有英语、翻译和应用英语专业三个,本科和专科两个学历层次,在校学生近3700人。学院拥有学术素质结构优良,爱岗敬业的资队伍,教职工队伍师资队伍122人。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丰富,其中高级职称49人,“双师型”教师38人。教师中有在读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93人。

       英语专业获批“双万计划”四川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在第三方评价机构艾瑞深研究院和科学出版社出版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之“2019中国外国语言文学类一流专业”排行榜中,被排在中国顶尖排名独立学院专业(6星)。

       翻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准确的英汉双语基础、良好的翻译专业能力和其他的综合素养,能够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胜任笔、口译及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的翻译人才;根据“翻译+”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设置“翻译+跨境电商”“翻译+旅游”方向等。

      应用英语专业旨在结合市场需求,培养精准的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掌握相关行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通过分流让学生实现学业提升和顺利就业,为专科起点的学子搭建更好的平台。

       学院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和社会实践成绩突出,社会服务成果良好。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国际车队、世界财富论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等活动中开展志愿活动者活动。

      我院积极践行实践育人理念,校企合作广泛,与二十余家创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搭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为多家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依托学校优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与英国、波兰、匈牙利、韩国、泰国、新西兰等多国重点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建立了本、专科学生留学和出国实践机制,并推出专升本、本升硕,两个学历层次的对外合作办学;选拔学生参加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实践、赴美带薪社会实践、赴泰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境外就业博览开展,多名学生就职于土耳其国际机场、阿曼首都国际机场、队列中资旅游公司等。优质的国际合作资源为学生的海外学习、实习实训、就业搭建了一个银行的平台。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突破性的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学实践功底、宽广的人文社科知识和优秀的学习、思维、创造、合作与领导能力的国际型、通识型、应用型优秀人才。 对外事务、国际经贸、对外文化交流、国际传播、语言服务、英语教育等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