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一、2018年毕业生考研情况:

      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院2014级学子用实际行动发扬了翻译精神,展现了翻译风采。我院2014级学子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有45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考试,考研录取率高达16.98%(考研录取人数占翻译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人数比)。其中更有部分学子名列前茅,具体情况如下:

      1.翻译学院2014级翻译7班何雪莲同学初试、复试分别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新疆大学MTI专业;

      2.翻译学院2014级翻译1班杨延同学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考入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3.翻译学院2014级翻译5班康颖瑜同学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考入西南大学小学教育专业;

      4.翻译学院2014级翻译6班谢瑶同学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考入西南民族大学MTI专业;

      5.翻译学院2014级翻译6班杨旭峰同学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浙江师范大学MTI专业。

      二、2018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过级情况:

      我院2014级学子在2018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出色成绩。在本次考试中,我系过级率高达46.56%,超全国平均及格率10.37个百分点。

      三、教师教学竞赛情况:

      我院唐莹老师,在外研社举办的“教学之星”教学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