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朱琳:

       十佳优秀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8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技能方面已考取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全国英语专业六级证书等;专业知识竞赛获奖情况如下:IAP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成都分赛区英语口语科目大学非英语专业组铜奖、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翻译系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UCA希望之星国际英语电视大赛—城市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四川赛区城市决赛,F组二等奖、第三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组口译优秀奖等;曾荣获校“三好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外语晚会最佳女主角”等荣誉称号。曾组织参演并导演翻译学院“外语晚会”、学院元旦晚会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学院师生服务;曾主持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探讨会、学院第十二届外语演讲大赛、学院第五届简历大赛等各项校内外赛事。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丰富,寻求多元化、多方向全面发展,曾担任H3C 2018NAVIGATE领航者峰会前台工作人员;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夏季研学营中级教师;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翻译人员;四川成都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阿富汗展商翻译人员等等。尤其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翻译期间,主要负责阿富汗展商场地协调翻译事宜、销售规划以及展商与客户商洽翻译事宜等,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阿富汗展商和商谈客户的一致好评。

 

赵鸿鸣:

        优秀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5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前茅。对于专业学习态度诚恳,坚持不懈,获得了优秀成果:获得了学院十佳优秀学生特别奖学金、综合测评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638分、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562分、三好学生称号、国际英语人才中级良好等级证书、高级翻译预备班优秀学员奖学金、专业英语四级良好水平、专业英语四级口语良好水平。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锻炼自身专业技能并获得了优秀成绩:初赛以翻译学院2016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一等奖、中西部翻译大赛专业笔译组二等奖、UCA希望之星国际英语电视大赛环球青少年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城市总决赛一等奖、IAP英语能力竞赛银奖、院单词王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演讲比赛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选拔赛区一等奖。在夯实自身专业基础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到专业相关的志愿者活动中,曾担任第十二届欧盟中国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波兰代表团陪同翻译志愿者、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暨“阅读·城市·文化”图书馆、书店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立图书馆馆长陪同翻译志愿者、成都双遗国际马拉松外籍运动员翻译、H3C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十佳优秀志愿者、第十三届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习生、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英语课堂冬令营中文教师。与此同时,也积极发展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多方面能力,获得了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水平证书、全国英语导游资格证和日本语能力测试合格证书。

 

鸿羽:

        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7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性格开朗,积极乐观,能力突出,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知识扎实,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预备高翻版预备班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公共英语四六级证书,国际人才中级证书,英语导游证书,BEC中级证书。曾获得学校笔译大赛三等奖,简历大赛二等奖,辩论大赛一等奖,运动会最佳贡献运动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西班牙旅游推介会巴塞罗那酒店翻译,2018阿联酋经贸文化交流峰会陪同翻译,法国音乐会翻译志愿者,巴洛克音乐周翻译志愿者,Home in Chengdu翻译志愿者,领航者峰会志愿者,第九届世界舞蹈大赛志愿者,PROJECETSABROAD 公司实习生,一心一译翻译有限公司兼职译员,柏克莱教育有限公司实习生,译国译民有限公司实习生,兼职英语导游等。在PROJECTSABROAD公司中担任Supervisor一职,主要工作内容为接送机,帮助外国志愿者克服文化差异,安排其食宿,24小时陪同翻译。该生以勤恳的工作态度,优秀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该公司的一致好评。也曾多次参与带团工作,获得游客及旅游公司的认可。

 

戴继君:

       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7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国际人才英语中级,BEC中级证书,CATTI三级笔译证书,CET四级和六级证书等。曾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优秀学生干事”“优秀演职人员”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所在部门连续两年被评为 “优秀部门”,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曾组织协调刘同《我在未来等你》新书签售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站),学院荧光夜跑和学院中文影视配音大赛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院系师生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成都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有关知识产权模拟会议中英交替传译译员;福建译国译民翻译有限公司线上实习生;都江堰途易国际旅游大会现场解说员以及随行翻译;华西医药协作网中美医药学术交流大会负责中美双方VIP接待;第二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翻译组组长,负责相关口笔译工作;成都译心译意翻译有限公司兼职翻译;郑州世云科技有限公司兼职翻译;西班牙旅游推介会巴塞罗那费尔蒙酒店方的翻译;Innovation Week (Chengdu) 志愿者,负责外宾接待;成都威士忌嘉年华志愿者,负责接待和签到工作。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各主办方和公司的一致好评。也曾在成都钜派投资集团实习,担任财务助理,学习金融相关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参加财商竞赛获得银奖。也通过参与挑战中国成都站项目,挑战自我,勇敢前行。

 

吴昕芯:

        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8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全国大学生公共英语四六级,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剑桥商务英语中级,CATTI三级笔译等证书。曾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曾担任英语交流协会社会实践部部长,以及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2018H3C领航者峰会志愿者;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志愿者;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志愿者;Greenway China暑期支教;芬兰创新创业大会志愿者;成都双遗马拉松志愿者。

 

吴悦:

        共青团员,2016级翻译7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等证书。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荣誉称号。曾任CISISU校园电视台新闻主播,并加入了学院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工作期间,力求完美,认真负责,连续两年主持学院第十三届及第十四届外语口译大赛,曾出演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多语种朗诵节目。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任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录音员,录制中小学生听力教材;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习生,负责外宾接待及翻译工作;第十三届欧洽会志愿者;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艺人管理组组长,负责活动前期的翻译工作及现场统筹工作;2018“家在成都”年终盛典非遗集市染缬展位现场翻译等。尤其是在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及主论坛搭建期间,主要负责捷克、新西兰驻中国领事馆的对接工作,翻译并整理与会外宾资料,并担任捷克代表团随同翻译,负责其主要行程。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周灵馨:

       中共党员,2015级翻译5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连续三年获评学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工作出色,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考取了国际人才英语中级(ETIC)、全国英语专业四级(TEM4)、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全国大学英语六级(CET6)、学校英语专业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SYB创新创业证书等。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副主席、翻译学院辅导员助理,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为学院师生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担任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美术馆、2018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第六届全球网络运营商交流会、2016法国夏至音乐节、都江堰草莓音乐节志愿者,获得中国注册志愿者证书,获评成都市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实习于施耐德电气(中国)广西办事处、雷子克(广州)电气有限公司、四川柏克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戴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神首集团(香港控股)。待人真诚友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评学校“优秀运动员”,并考取了国家体育舞蹈金牌及金星一级证书。全面发展,综合能力强。

 

赵昌耀:

       中共党员,2015级翻译2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公共英语四级,全国公共英语六级,全国公共英语六级口语,学校英语专业六级等证书。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春季运动会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曾组织协调翻译学院“口译大赛”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系部师生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陪同翻译;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陪同翻译;四川柏克莱教育有限责任公司中籍教师及外籍教师助理;四川玩学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带队老师;克莱芙双语幼儿园英语教师志愿者;中国联通成都分公司销售实习生。尤其是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中担任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该大会的筹备、协调、接待及会议陪同翻译和晚宴陪同翻译工作。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高度的协调能力,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被组委会评选为“优秀志愿者”。

 

张浩萌:

       共青团员,2015级翻译5班学生。

      该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自入学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优秀的成绩,全面发展。其考取了各种专业证书,如:CATTI笔译三级,BEC中级证书,雅思等,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曾在学院口译队学习, 并积累了一系列专业知识,在学校阅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在学校笔译大赛中获得英译汉组一等奖,学院口译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曾参加格林卫中国国际志愿者项目赴尼泊尔参加野生动物保护项目,在传神翻译公司任兼职口笔译译员,荣获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杨宇晗:

       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翻译3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勤恳认真;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书三级笔译,普通话二甲,计算机等级考试,学校英语专业六级等证书。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荣获第三届中西部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笔译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B类二等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陪同翻译、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展销翻译、成都国际汽配展志愿者、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展销翻译、法语活动月开幕式音乐会志愿者、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18年冬令营中文老师、都江堰国际论坛志愿者、广安田野双年展陪同翻译、西班牙旅游推介会陪同口译。曾在四川柏克莱公司实习,并担任传神翻译兼职译员,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上级的一致认可。

 

文堪:

        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翻译2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学校英语专业六级等证书。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所在团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曾组织协调翻译学院“外语晚会”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系部师生服务,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陪同翻译;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18中国――阿联酋经贸文化交流峰会陪同翻译;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翻译及助理;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习生,负责外宾接待及翻译工作;第十二届欧洽会志愿者;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志愿者;Chinaway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夏令营志愿者;成都糖酒会志愿者;第21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商品贸易洽谈会陪同翻译等。尤其是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中担任“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及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总协调期间,主要负责“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配套的“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论坛的总体策划、筹备、协调及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刘应鸿:

       共青团员,2015级翻译2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坚持不懈,锐意求进;能力突出,工作努力;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学校英语专业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等证书。曾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Chinaway中美文化交流夏令营指导老师;美联英语封闭营外教助教;雅安碧峰峡卧龙大熊猫俱乐部英语志愿者;成都博进国际英语夏令营外教助理;首届“一带一路”成都春天印象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随同翻译;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翻译志愿者;四川外国语成都学院英式冬令营中文教师;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总裁助理翻译;中阿金贸文化交流峰会翻译;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翻译,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一致好评。

 

刘曼:

       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翻译6班学生。

      该生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进取,工作勤恳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二、三等奖学金,曾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笔试、学院英语专业六级、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该生也注重全面发展,在大学期间也考取全国英语导游资格证、驾驶资格证以及交谊舞合格证等。同时也注重知行合一、热心公益,曾担任云南乡村支教冬令营小学英语及美术老师、成都糖酒会志愿者、第二届国际巴洛克音乐周志愿者、子衿社线上英语老师、小尾巴专人翻译兼职译员、自主创业大学生家教社等。

 

廖思戎:

       中共党员,2015级翻译4班学生。

       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斐然能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处理问题。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TEM4),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学校英语专业六级等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雅思7分。曾被评为学院“十佳共青团员”,曾多次获得学院“文明寝室”,“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等。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曾组织协调学院“口译大赛”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学院师生服务,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本人遵章守纪,能够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加全国“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并顺利结业。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和专业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翻译学院第十三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三等奖、最佳表演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实习工作,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曾担任全国糖酒会翻译志愿者,成都双遗马拉松翻译志愿者,都江堰放水节志愿者,西博会翻译志愿者,参加过天马小学支教,博物馆志愿讲解等各种活动,曾在山西省电视台新闻中心担任实习记者,曾在语言家翻译社担任项目经理和兼职译员,在优译翻译公司担任兼职译员。本人还积极参加各项文娱活动,获得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赛区专业组一等奖,全国太极舞冠军赛青年组三等奖。本人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并作为成都译心译意翻译公司项目主讲人参加“创响都江堰”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等。

 

李梦竹:

      共青团团员,2015级翻译5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品学兼优;为人友善,乐于助人;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在校期间,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了全国人事部翻译资格书(三笔),BEC中级证书,高中教师资格证,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学校英语专业六级,高分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并取得中国注册志愿者等证书。曾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院第十四届单词王竞赛二等奖 翻译学院第十届配音大赛二等奖 第二届中西部翻译大赛专业组三等奖,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自律部部长,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第二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志愿者;第三及四届法国夏至音乐节志愿者;2018中国――阿联酋经贸文化交流峰会陪同翻译;第九届世界舞蹈大赛志愿者;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志愿者;第一届成都新媒体峰会志愿者;龙山越野赛摄影志愿者;汶川国际越野赛志愿者;成都糖酒会志愿者等。尤其是在第九届世界舞蹈大赛期间,主要负责协调四川省体育局武术协会财务组领导,对外方和中方领导及参赛选手的工资进行兑换、核实,以及发放工作,其中涉及到翻译、财务等一系列工作,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赢得一致好评。

 

李梦露:

      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翻译5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驾驶证、全国计算机二级等证书,获得学校“十佳共青团干部”、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第十一届团总支副书记,任职期间,严谨踏实,细心负责,曾组织协调翻译学院整理团籍、收缴团费,策划学院“团学大会”“先进班集体评选会”“五四红旗团支部评审会”,参与组织三届学校“口译大赛”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系部师生服务,所在组织曾获“优秀团总支”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2018中国――阿联酋经贸文化交流峰会陪同翻译、志愿者负责人;新华三navigate领航者峰会川成志愿者总负责(100人);2018 Hackton 黑客松比赛会场翻译;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一带一路馆陪同翻译;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翻译及助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英语研学营中籍教师、英语助教;成都草莓音乐节艺人接待;成都pec电音节后台助理;2018滚石原创乐队大赛导演助理;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人员;尼纽英语之家英语教师。尤其是在2018navigate领航者峰会志愿者负责人期间,主要负责协调及志愿者安排工作。面对繁复的工作、冗杂的人员,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蒋静:

        共青团员,2015级翻译6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积极进取;能力突出,工作表现出色;全面发展,注重实践。专业基础扎实,连续三年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年级前茅,获得学校十佳优秀学生特别奖提名奖,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考取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三级笔译证书,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学校英语专业六级等证书,并积极参加专业类竞赛,获得UCA希望之星国际英语电视大赛四川赛区城市决赛一等奖,二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等,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工作细心负责,曾担任学校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秘书处部长,任职期间,严谨仔细,踏实负责,曾组织协调学校“简历大赛”等大型活动,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服务,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追求自我提升和全面发展,曾担任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生,2016年中国法语年会志愿者,天马学校支教陪同翻译,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展销会陪同翻译,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翻译志愿者,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蒲江2018国际会议志愿者,2017年芬兰创新创业大赛Slush Up! Chengdu 志愿者,第九十六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志愿者,以及2017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全球青年科技创新日志愿者兼陪同翻译,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

 

付琨:

       共青团员,2015级翻译7班学生。

      该生在校期间,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刻苦,不断向前,工作高效,乐于助人,注重实践。成绩和综合测评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以优秀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笔试,考取了CATTI三级笔译证书、商务英语翻译中级笔译、国际人才英语中级等。同时学习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国际经济法双学位,顺利结业。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荣获省优毕业生称号。积极参与专业大赛,获学院英语快速阅读王二等奖、第十届学院十佳优秀学生特别奖提名奖、第十四届学院口译大赛特等奖等。社会实践丰富,态度认真,曾获成都大熊猫2016年优秀志愿者。现任中方酒商长期合作口译员,曾任国际摩擦密封展会担任展商口译、成都大熊猫美国研究生陪同翻译、成都国际青年音乐节赞比亚接待员、成都联合国旅游大会英文讲解员、品牌农业国际研讨会志愿者、成都迪拜杯方案竞标翻译人员、成都西博会活动协调员、蒲江北京洪堡论坛英文翻译等。

 

冯玲妤:

        共青团员,2015级翻译8班学生。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曾获得学校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考取了全国翻译资格水平CATTI三级口译,国际人才英语中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全国大学法语四级等证书。曾获得学院第十四届口译大赛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第二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组口译优秀奖、笔译三等奖。曾担任第二届南亚标准化合作会议外宾陪同翻译、2017年春季糖酒会志愿者。

 

曹雪梅:

       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翻译2班学生。

      该生自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学校英语四级口语,学校英语专业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等证书。曾获得BRIDGE+第二届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二等奖。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曾担任翻译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任职期间,做事踏实认真,任劳任怨,细心负责,曾主要负责翻译学院各项体育赛事等主要活动,致力于为系部师生服务,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求全面发展,曾担任2018成都创意设计周“一带一路”国家文创主题馆陪同翻译;第十三届中国—欧盟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陪同翻译;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翻译及助理;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习生;第三届法国夏至音乐节成都站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