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简介 

翻译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 for Translation)成立于2003年。中心下设翻译工作室、培训部、科研部、实践部、以及办公室五个职能部门。中心为学院的翻译教、学、研、实践的结合发挥着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

二、职能范围

1. 翻译工作室

1)提供对内对外专业口笔译服务,同时提供小语种翻译资源整合。

2)进行业务宣传、业务咨询、网店管理与维护等。

3)提供语言资产的管理与维护。

2. 培训部

   负责各类培训工作:

1)教师培训:主要负责学院师资培训,教师发展。

2)学生培训:包括口译培训、笔译培训、口语培训、翻译专业八级考试培训、英语专四培训、英语专八培训、职业英语培训、考研培训等。

  3)优秀翻译人才培养:高级翻译预备班、翻译队等。

 3. 科研部

1)负责《西部翻译》杂志的编辑工作,同时负责整理中心成员的科研成果工作。

2)负责组织由我系承办的校内外翻译类科研学术活动。

4. 实践

   负责校内外各类师生翻译实践工作。包括:

   1)各类专业比赛:校内外演讲比赛、配音大赛、外语晚会、校内外口译大赛、校内外笔译大赛。

   2)各类证书考试组织工作:CATTI口译考试、CATTI笔译考试;专四口语考试。

   3)各类翻译实践:校内外翻译志愿者实践、翻译项目实践

5. 办公室

负责中心各类资料整理、中心成员人事档案管理、各部门协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