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2020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作品三等奖

 

  近日,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2020 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的作品征集展示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审,我院刘诗熠、黄丽月等多名学生参选的《坚定理想信念,绽放抗疫青春》荣获三等奖。

  6月30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报送‘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作品的通知》。收到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选拔出2018级刘诗熠同学担任主讲,遴选出黄丽月等5名同学负责教案撰写。在张庆虹、谭俊、周璟等老师的指导下,历经近两个月的反复打磨和多次试讲,在校团委彭芳芳书记的协助下,经过精心的后期制作,最终将作品《坚定理想信念,绽放抗疫青春》报送至四川省教育厅。

  大学生讲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翻译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