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中译杯第二届全国口译大赛分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中译杯第二届全国口译大赛各分赛区决赛举行,我系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1名一等奖、3名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全国性的专业赛事,口译大赛水平高、难度大,尤其是大赛规定本科生与研究生同题、同台竞技,以同一标准评定成绩,让竞争更加激烈。

     在重庆赛区的决赛中,我系2010届毕业生、现正攻读研究生的张梦同学,以优异表现战胜了重庆地区高校的31名参赛选手,荣获重庆赛区决赛唯一的一等奖。

在西南赛区的决赛中,来自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四省各高校的35名研究生和本科生选手入围决赛,我系2009级翻译方向3班马丽莎、2008级翻译方向10班辜晶晶以及英语外事管理系2009级外事管理方向7班姚楠3名同学在我系晋丹老师带领下,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在与各高校包括研究生在内的众多选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中,3名同学不畏强手,自信参赛,在现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比赛环节中,再次展现了出众的能力和素质,荣获本次全国口译大赛西南赛区决赛的三等奖。

2012033zhangmeng_副本_副本.jpg

张梦

2012033009012758608_副本.jpg

马丽莎(左二)、辜晶晶(左一)、姚楠(右一)和指导教师晋丹(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