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人间,志愿伴我行

 

      “环保+爱在社区”—3月24日,我院志愿服务队组织15人前往崇州市元通镇三合堰村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三合堰河边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拔草、清运、浇水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社区居住环境。

      “生命+关爱助残”—3月24日下午,我院志愿服务队组织12人前往崇州市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负责人带领下,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士一同用扭扭棒进行手工制作、下五子棋,和他们倾心交谈。此次活动让托养中心的残疾人士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社会的温暖。

      “文化+防震减灾基地参观学习”—3月25日上午,我院志愿服务队组织19名志愿者来到成都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崇州馆开展“文化+防震减灾基地参观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了解了地震发生的阶段、地震带的分布、地震发生的原因以及世界上重大地震灾害案例并学习了心肺复苏等相关自救方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更多的同学积极学习有关自然灾害知识以及自救方法,更进一步了解自然、敬畏自然。

 

供稿:翻译学院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