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术系列讲座一:真实素材应用研究专题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2024年3月20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区B414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学术讲座:真实素材应用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晋丹副教授和代梦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全院所有教师与会参加、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术探讨活动。

       晋丹老师结合她丰富的口译教学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多模态翻译能力模式教学,以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水平和学习能力。同时,她利用ChatGPT, Deeple,Bard,Copilot等AI对话机制向老师们展示应该如何提升AI赋能的教学能力,融合多学科,在新文科背景下培养学生国际传播能力添砖加瓦。

       代梦老师针对《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的特点,通过真实素材的合理选择和应用,由教师设置解决问题为主的任务,比如阅读相关的真实案例或是设计让学生可以完成的相关实践任务,以此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自主性,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以适应社会和经济的高速发展。

       本次学术讲座为我院教师开拓了新的学术研究思路,也切合了当下国际国内英语语言方向研究的主流——真实素材应用研究,为教师们在各课程中的真实素材应用打了一个模板,以期进一步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供稿:科研部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