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翻译学院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的通知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现将寒假放假时间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放假时间

      (一)教职工放假时间

       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至 2月26日(星期五),教职工在确保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和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的前提下方可离校。

      (二)学生放假时间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至2月27日(星期六)。

      二、下学期返校时间

       (一)教职工返校时间

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下午2:30在翻译学院办公室签到。

       (二)学生返校时间

        非毕业班学生: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3月1日(星期一)分批次、错开返校报到(具体批次安排按学生处所发通知执行),分别于3月1日(星期一)、 3月2日(星期二)正式行课;毕业班学生:4月5日返校报到,4月6日(周二)正式行课。

      三、学生宿舍开、关门时间安排

      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和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关闭各出入口的拉闸门。

      学生宿舍关门时间:1月13日下午18:00;下学期学生宿舍开门时间:2月28日早上08:00。

      第一、二、三教学区关闭时间:1月8日 18:00;第一、二、三教学区开放时间:2月25日下午16:00。

      四、注意事项

      (一)各教研室、带班辅导员和班导师要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醒师生不去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回家或外出旅行要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要切实加强对离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返校情况登记,做好针对师生离校返校的交通、消防、人身、财产、防诈骗、抵制传销和网络贷款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教育,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贵重财产。各位师生离校前,请检查办公室、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内的水、电、气阀门是否关闭,门窗是否上锁,贵重物品是否妥善保管,防止假期中出现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要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切勿在河道、湖泊游泳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外出旅行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防疫、防盗、防抢,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必要时结伴同行,避免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高自我与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三)确保假期交通安全。假日期间外出游玩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防止交通意外,往返学校途中,请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尽量结伴而行;通过电话购票、网上铁路购票系统、火车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购票乘车,不要在私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乘坐车(船),请注意识别经营公司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必要时将车(船)拍张相片与到家时间以短信方式告知家人或朋友,以保证自身安全,严禁搭乘无牌照、无营运资质、黑车等不正规车辆。

      (四)谨慎交友。不要轻信朋友、同学的邀请,外出活动注意出行安全,并及时告知家人,公共场合与陌生人保持距离,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向陌生人透露;不要随陌生人外出,遇到求助者,通过公安机关给予有效帮助,帮助他人的同时,应确保自身安全。

      (五)个人信息保存好,电讯诈骗要预防。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诈骗的事件屡有发生,师生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的话,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

      (六)请选择到正规单位参与社会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提高对传销组织的警惕性,拒绝非法传销组织的种种诱因,克服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不正确观念,警惕互联网上的传销活动,防止误入传销组织。

      五、加强疫情防控,师生个人防护健康提示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疾控中心要求,温馨提示如下:

       (一)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自觉遵守村(社)和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

       (二)鼓励大家就地过节,尽量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

       (三)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鼓励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长途出行。旅行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减少进餐次数和时间,做好旅途健康监测。

       (四)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入(返)川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

      (五)14天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

       (六)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

       (七)保持个人防范意识,勤洗手,讲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随身备用口罩,人多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

       (八)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规律饮食,预防胃肠道疾病,适度锻炼、保证睡眠,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根据温差及时添减衣物,空调温度不宜太低,避免长时间处于空调屋内,防止着凉受寒。

       (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海鲜、禽畜肉类等冷链食品,接触、处理冷链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冷链食品应独立储存,制作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冷链食品应煮熟煮透,处理过冷链食品的厨具、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

       (十一)外出就餐应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外出购物尽量使用扫码支付。外卖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

       (十二)保持良好心态。通过看书、听音乐、练字、学习新技能,寻求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寻求心理咨询等方式调整自身心理状态。

 

       附:相关联系电话

      学校值班室电话:87213757 
      保卫处电话:87132110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电话:87213761
      后勤罗经理电话:13882295785
      维修值班电话:13688109098

      心理咨询中心电话:钟小蓉老师13368436470;陈鹏宇老师18328356847(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00)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