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翻译学院

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全院师生员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和学校《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精神,现将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月 3日 至 4月 5日 ,共 3天 。

注意事项:

   (一)各教研室、带班辅导员和班导师要切实加强对离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离返校情况登记。放假前,请检查关闭办公室、教室的电器,门窗封闭上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之后方可离校。

   (二)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贵重财产。离开学校时,请将现金、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带离寝室,并妥善保管;务必检查并锁好寝室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天气日渐炎热,请各位师生要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切勿在河道、湖泊游泳和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外出旅行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防盗、防抢,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必要时结伴同行,避免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高自我与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三)确保假期交通安全。假日期间外出游玩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防止交通意外,往返学校途中,请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乘坐车(船),请注意识别经营公司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必要时将车(船)拍张相片与到家时间以短信方式告知家人或朋友,以保证自身安全,严禁搭乘无牌照、无营运资质、黑车等不正规车辆。

   (四)谨慎交友。不要轻信朋友、同学的邀请,外出活动注意出行安全,并及时告知家人,公共场合与陌生人保持距离,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向陌生人透露;不要随陌生人外出,遇到求助者,通过公安机关给予有效帮助,帮助他人的同时,应确保自身安全。

   (五)个人信息保存好,电讯诈骗要预防。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诈骗的事件屡有发生,师生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的话,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

   (六)加强疫情防控,师生个人防护健康提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自觉遵守村(社)和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旅行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减少进餐次数和时间,做好旅途健康监测。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保持个人防范意识,勤洗手,讲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随身备用口罩,人多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规律饮食,预防胃肠道疾病,适度锻炼、保证睡眠,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根据温差及时添减衣物,空调温度不宜太低,避免长时间处于空调屋内,防止着凉受寒。

   (八)保持良好心态。通过看书、听音乐、练字、学习新技能,寻求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寻求心理咨询等方式调整自身心理状态。

 

附:相关紧急联系电话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警电话:119

学校值班室:87213757

后勤保卫处:87132110  87213911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电话:87213881

 

 

 

 

                                                 二0二一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