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黄梦倩参加2023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阅卷工作  

 

      2023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我院教师黄梦倩受学校委派,参加了2023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阅卷工作。阅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进行,来自全国高校15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阅卷工作。

      今年全国共有35万名考生参加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阅卷分为填空、改错、简答、翻译和写作五个大组,黄梦倩老师参加写作部分的阅卷会议。会议议题主要包括:阅卷安排,阅卷系统操作培训,阅卷评分标准及样卷试评。写作部分要求阅卷教师从内容阐述能力,语言运用能力,篇章组织能力等部分综合评判学生的作文,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分。

      专业课教师积累的阅卷经验和相关素材不仅对于指导英语类专业学生备考专业八级考试有重要意义,还能为翻译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专业的指引,所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选拔。虽然阅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黄梦倩老师依然圆满完成了此项任务。   

 

供稿:翻译学院 办公室